阿乔不长个子了啊\(`Δ’)/

我不想写文啊啊啊啊……
墨妈啥时候回来啊啊啊……
偶然写写文吧,记得避雷,谢谢啦

命运律法

/私设  ooc警告

/美瓷 俄瓷 法英 德苏

/刑侦篇 悬疑推理 与历史无关

“洛杉矶城南角发现尸体,请五位常任理事者迅速前往案发现场,完毕。”

耳机里冰冷的语气,似乎对于死了人这种事情表现得十分冷漠,俄抬起头,看向身旁合眼休息的瓷。

他应该听见了联下达的指令,可他却无动于衷,黑色的头发遮住了他的气息。窗外的景色不断地变化着,俄发觉自己的左眼皮似乎在微微跳动。

“犹豫什么,你听见了命令,俄罗斯,你知道怎么做,但你却只是看着我,”瓷的声音刺入俄的耳膜,俄微微愣了一下,随后便清楚地听见了瓷的叹息,“你知道吗,俄罗斯,你什么都好,就是缺乏自我主见和果断。”

“我知道,不用你来挑毛病。”俄下意识地反驳了瓷的说法,发觉自己的言语粗鲁之后,瓷没有理睬俄对于他的无礼,只是淡淡地摇了摇头,看向窗外:“司机,不去莫斯科宾馆了,我们临时有事,请带我们往机场去吧。”

“好的,但是……”司机通过后视镜窥探着俄和瓷,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“两位不去开房了吗?还是说两位不是情侣关系?”

“……”俄的脸颊微微发烫,他和瓷可不是司机所说的那个关系——他们之间连朋友都算不上,顶多算是同事,他用余光小心地观察着瓷的反应——可是瓷却只是轻轻地笑了一下:

“临时有事,开不了了,下次开房,一定找你当司机。”这句话似乎是玩笑,却又给人一种寒冷阴森的感觉,司机爽朗地笑了笑:“那你可要好好补偿你的男朋友啊!”

“当然,这是一定的。”瓷面不改色地盯着窗外的夜景,灯火闪烁,群星璀璨,树影摇曳,很美,很美,但是,几乎没人知道,就是在这样美丽的夜晚,洛杉矶那里发生了命案。

“不必一直观察我,俄罗斯,我相信你已经是再了解我不过了。”瓷的目光突然就和俄对上了,俄本来就因为刚才瓷的话而感到羞耻,这下一对视,更是慌张地扭过头去,一言不发。

一车里三个人都一句话不说,这样尴尬地气氛一直持续到了他们到达机场,俄和瓷下了车,瓷将纤长的手指伸入口袋中,夹出了几张美元,递给了司机,司机点点头,随后连忙开车离开了现场。

“走吧,亲爱的俄罗斯,做完任务一起去开房吧。”瓷像中了邪一般的不停地重复强调着刚才司机说的话,俄越发得不好意思了,只是轻咳了一声,来以掩饰自己的害羞。


“honey,我已经到了洛杉矶了,你和俄罗斯到哪里了?”电话对面是美的声音,他那里也许是信号不好,有些听不清楚他说的话,瓷皱着眉,努力想听清他的话。

“啊,美利坚,我和俄罗斯在机场呢,说不定得明天才能到……啊对了,英吉利和法兰西他们呢?”瓷从口袋里拿出一袋巧克力,漫不经心地拆开包装啃了起来。

“他们已经下飞机,应该快到了。”美听见对面瓷嚼东西的声音,本来是很严肃,但他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怎么,你在吃东西?没吃晚饭吗?”

“嗯,挺饿的。”瓷心直口快,然后又后知后觉般地笑出了声,美在对面也是笑得那么开心:“哎呀,怎么能不吃饭呢,等你到了洛杉矶,不管案件调查到哪了,我都要先带你去吃西餐。”

“大可不必,我吃不惯西餐……嗯,你请我吃中餐吧。”瓷的一句话逗得美笑得合不拢嘴,他满口答应了瓷,本想再多聊几句,却又接到了联的通知,这才恋恋不舍地和瓷告了别,挂断了电话。

“……”俄其实听得见瓷和美的对话,他有些情绪低落,是啊,美和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情侣,瓷刚才的那些话都是逗他玩的,他本来也就没抱着能和瓷睡一晚的这个希望。也就只有对于美,瓷才会这么开怀地笑,这么直白地说话。

“俄罗斯,你发什么呆啊,我觉得我们应该加紧行程了,美利坚已经在案发现场的路上了,英吉利和法兰西也快到了,只剩我们还离得远了。”

“嗯……那我们抓紧一点吧,看看能不能和别人调一下机票什么的……”

“我不打算吃早饭了,不吃早饭的话可能可以更早到达……但是你得吃,你今天午饭也没吃,人是铁,饭是钢,一顿……不对,三顿不吃饿得慌。”

“……”明明刚才还和美说自己很饿,要美请他吃饭,这会儿又告诉他,自己不打算吃早饭了……十有八九也是期待着能和美早点见面吧,毕竟这俩天天通话聊天,一个半月没见像要疯似的。


这个夜晚意外的寒冷,飞机最后降落在了美国,夜已过半,为了自己的安全,美国的人民们一般不敢半夜出门。

“俄罗斯,美国这里晚上不安全,你知道的,我们得小心点。”瓷警惕地看着四周,之间一个黑影隐隐约约地出现在他们面前,俄和瓷瞬间绷紧了神经,谁也不知道这个黑影是恐怖分子还是工作人员……

“honey,你终于到了,我都要冷死了。”

“……美利坚?”瓷有些难以置信地开口,那个黑影走向他们,越来越近,也是终于依稀地看清了他的模样了。

“嗯,是我啊,honey~”美摘下墨镜,脸上隐隐浮现出了笑意,俄松了一口气,却见瓷激动得跑向美,热情而急切地和美相拥在一起,美笑着,将瓷抱了起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?你不应该在案发现场吗?”

“想快点见到你啊,honey。”

“哎呀别乱说,快点说实话。”瓷故作生气地捶了捶美的脑袋,美轻轻将他放下,随后才清了清嗓子,用一种十分严肃地语气回答到:

“案发现场除了尸体其他什么都没有,连指纹都没有,联合国让我先来接应你们,英吉利和法兰西已经在解剖尸体了。”

“难得见你这么正经,看来这个案子是真的很严重。”

“可不是嘛,哎呀,honey,来,看我给你带了什么……看!”美从黑色的包中掏出了瓷爱吃的零食,戏谑般地搂住瓷,“来,亲我一口,我就给你。”

“哦,你可真讨厌,怎么能这样呢?”瓷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但还是殷勤地在美的脸颊上留下轻柔的一吻,俄站在旁边,有些无语地扭过头去,眼不见心不烦嘛。

他们匆匆打了车,前往洛杉矶,一路上,美和瓷都收起了刚才情侣的相处方式,进入工作状态,严肃地交谈着案件。

但最后直到下车,都没有讨论出了什么所以然,甚至连嫌疑人都没有一点头绪,瓷皱着眉,试图从脑袋里搜刮出些线索来,但似乎也没什么用。

他们正打算去到案发现场再做调查,可在这是,却几乎是同时收到了英和联发来的消息——

“尸体解剖结果报告出来了,死者死相怪异,初步鉴定为中毒而亡。”

“巴黎埃菲尔铁塔下发现尸体,请五位常任理事者立刻前往案发现场,完毕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